分享到
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太原分站 > 太原地方新闻 > 正文

末日狂奔:选台高性能SUV去“逃生”

2012年12月12日 15:51 来源:车讯网
作者:王瀚东
我要评论(0)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2012年12月来临,距离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只剩下不多的日子,不少消费者都列出了自己的末日愿望单,不甘坐以待毙的人则考虑用有限的钱买一辆高性价比的“末日逃生车”。大空间、强操控的SUV正是理想的选择,下面介绍三款热门车型:雪佛兰科帕奇、大众途观和起亚智跑,哪一款才是真正的末日“价值王者”,能助你成功“逃生”呢?

  家族式外观各具特色,硬朗安全感才是王道

  在外观方面,雪佛兰科帕奇延续了美式经典力量型外观,阳刚硬派,释放出一种自信与洒脱的豪迈。都市硬汉的造型辨识度很高:“经典双格栅”、“刺刀式的侧身进气口”和 “嵌入超大炮筒式尾灯”等刚劲有力的设计带着浓浓的美式气息。

  智跑车头部分进一步显示了起亚全新的“虎啸式”家族脸谱。宽大的进气格栅,内嵌刚劲有力的镀铬横条,气势逼人。大灯修长飘逸,向上微翘,与前包围的不规则形状雾灯形成了很好结合,整体看来霸气十足,犹如一双虎眼凝视前方。侧面立体的腰线设计,凭借线条的变化表现出更强的视觉张力。

  相比之下,途观是这三款车中最缺乏个性的。延续了德系轿车复制再放大的传统,途观的整体外形与其他大众车没有明显的区别,除了侧面略显肌肉感的轮眉和带有行李架的平直的车顶,途观几乎所有的外形元素都能在其他的大众轿车身上找到原型,整车设计仍走中庸风格。

  动力不分伯仲,专业SUV底盘轻松应对全路况

  科帕奇诞生于通用全球专业SUV平台,拥有智能适时四驱系统,高达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,这从根本上注定了科帕奇是一款传承了SUV专业性能的城市越野车,通过性很高,即便面对恶劣路况也能柔韧有余。科帕奇搭载2.4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,配合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,为城市使用提供充沛动力。而特别引入的Eco燃油经济模式,更能有效降低整车油耗。

  智跑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,调校手法依旧偏向于轿车方面。配备适时四驱系统,但前后轮均没有限滑装置,扭矩分配也只能简单的在100:0与50:50间切换,智能化程度较低,标配的MD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平顺性的表现上尚有提升空间。新款智跑搭载的是“NU”系列的2.0L发动机,搭配6速手自一体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,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总成都比老款提高了不少。

  途观是同级合资车中唯一配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,所以它在动力方面获得了不错的认可度。TSI发动机的扭矩大,而且低转速就能获得峰值扭矩,非常符合SUV的使用特性,但途观没有采用DSG变速器,因此大众新一代动力技术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。而且作为一款“标准”的都市SUV,途观显然不是为野外而生,接近角很小,影响了通过性。另外,途观是同级合资车中唯一配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,所以它在动力方面获得了不错的认可度。TSI发动机的扭矩大,而且低转速就能获得峰值扭矩,非常符合SUV的使用特性,但途观没有采用DSG变速器,因此大众新一代动力技术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。而且作为一款“标准”的都市SUV,途观显然不是为野外而生,接近角很小,影响了通过性。另外,途观也没有配备进口版的越野模式,四驱系统没有差速锁,电子差速锁的能力一般,难以满足驾驶者在野外“撒野”的需求。

  “5+2”大空间+同级最长轴距 空间实用性一目了然

  国产科帕奇的车身尺寸相当“魁梧”,达到4673/1849(无蹬车踏板)1868(含蹬车踏板)/1756mm,轴距为2707mm。作为一款紧凑级的SUV,拥有同级最长轴距使科帕奇车内空间显得更加宽裕。实用性方面,相比大多数城市SUV普遍的5座布置,拥有“5+2”的可变空间的7座科帕奇显然更吸引人。而且,科帕奇的副驾驶座和第二、三排座椅均具有一键式折叠功能,可以根据不同的载物情况创造不同的空间组合,最高可实现1,577L的超大行李空间。

  途观整车尺寸4525/1809/1665mm,轴距为2684mm,后排空间给力。但与后排的满意度相反的是,途观的行李舱容积只有400L,几乎是同级车中最小的,甚至比某些两厢A级轿车还要小,体现不出SUV的装载性优势。即使途观的后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,必要时可以从后排“让”出一部分行李舱空间,但是综合来看,途观在空间方面显得略为逊色。

  相比之下,智跑的个儿是三款车中最小的,整车尺寸4440/1855/1635mm,轴距为2640mm,车内空间相对局促。但得益于车内人性化的设计,智跑的储物空间灵活,处理也比较细致,后排还提供了标准的4/6翻折设计,靠背放倒后与后备箱有较小的角度,不影响使用,空间利用率很高。尾箱内提供了软性的置物隔板,方便分割空间。后排座椅靠背后预留了固定绳索的位置,固定大件物品也很方便。

  作为世界末日的“逃生工具”,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才是最重要的。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城市SUV智跑、途观的最小离地间隙分别为172mm和 160mm,通过性一般,不适合在野外行驶。而科帕奇诞生于通用全球专业SUV平台,高达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能从容面对多种路况,助你轻松“逃生”。

关键词: 太原 - 地方新闻
责任编辑:王瀚东
版权声明:本文系车讯网(chexun.com)独家稿件,版权为车讯网所有。欢迎转载,请务必注明出处(车讯网带链接)及作者,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 

雪佛兰-科帕奇

厂 商:通用雪佛兰
车 型:科帕奇
级 别:SUV
指导价:21.98-26.38万元

【详细参数】 【进入论坛】 【经销商报价】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

一键对比所有车型